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王哥庄战“疫”党旗红:区域化党建筑防线 社企联合共抗疫情

2020-02-06 09:5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通讯员 胡佳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哥庄街道紧急部署安排,全街道党员群众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街道“两新”党组织高度关注疫情防控情况,落实区域化党建成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社区党组织共同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两新”力量。

号召“两新”力量,成立防疫“小分队”。街道召开防疫工作动员会后,“两新”党组织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部署工作,统一各岗位一线人员思想认识,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号召两新组织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党员骨干迅速响应,成立“小分队”,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先锋模范作用。

展现“两新”担当,当好防疫“战斗员”。街道“两新”企业号召党员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群众,开展防疫消毒工作,保证企业内部环境卫生,坚持组织人员力量每日在厂区消毒,为留守维保人员配备充足的口罩、手套、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每天检测工作人员体温。同时参与到企业周边居民小区、社区的防疫消毒,“两新”企业自备设备,主动到楼梯间,灌木丛、垃圾桶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防止疫情传播,为周边群众在疫情期间创造洁净的卫生环境。

发挥“两新”优势,当好防疫“后勤员”。面对街道部分社区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街道15个“两新”企业主动担当,充分利用企业优势,积极寻求防疫物资购买渠道,无偿为街道、社区捐助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和善款,截至目前,有9个企业党组织向崂山区慈善总会捐款16.8万元,3个企业党组织向街道、社区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其中古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捐款10万元,并向先后向20个社区和部门捐赠口罩、防寒衣和方便面等防疫、防寒物资,崂建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为返岭、黄山口等8个社区提供矿泉水、酒精等防疫物资,保障社区执勤人员工作需要,为筑牢社区群众生命安全防线提供了“弹药”。

落实“两新”责任,稳渡防疫“特殊期”。街道“两新”党组织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积极配合街道关于企业复工的部署要求,表示将坚决支持响应政府号召延迟复工,并制定科学切实可行的复工防控措施,着力提高职工的思想认识,对重点区域、部位和职工进行专门风险评估和排查管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提升企业员工的科学防护能力,确保企业复产复工期间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