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驰援王哥庄战疫一线,工会有作为、企业献力量

2020-02-06 09:5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5日讯(通讯员 袁聿 招婷婷)战疫冲锋号打响以来,王哥庄街道总工会第一时间向辖区各基层工会发出倡议,号召各基层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助力者、志愿者,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已力量。

社区工会带头冲锋一线展担当

疫情防控的主要战场在社区,入村入户、全面排查防控落在了广大基层一线,疫情发生后,街道总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开展了“疫情防控展风采,争当工人先锋(号)”活动,各基层工会组织干部职工主动亮身份,带头作表率,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连续多日值守在村头路口,有的连续多日入户摸排情况,到群众中去,宣传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讲解疫情动态,普及防控知识,讲事实,明真相,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点击浏览下一张

据悉,黄山社区工会主席林先喜针对社区一名被管护的返青学生,充分发挥自已EAP援助师业务优势,成立了由乡村医生、工会委员、网格员的危机干预心理服务小组,多次通过电话对这名社区管护人员进行了危机干预和心理服务,消除这名管护人员恐慌。针对近期疫情防控需要,得知职工群众家中出现了蔬菜短缺的问题,黄山社区、长岭社区工会充分发挥联系企业的优势,依托区商务部门,协调青岛都市乡村蔬菜配送有限公司,采用上门服务的方式,让职工群众不出村就可以购买到新鲜的平价蔬菜。

此外,王哥庄实业有限公司、囤山、庙石等工会配合社区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开展了“党旗飘扬战疫情”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青山、长岭、雕龙嘴等工会号召广大群众职工捐款捐物,为社区战疫情提供“弹药”。各社区工会通过各种防疫战疫活动的开展,形成了“人人争当防疫战疫的战斗员,争创工人先锋(号)”的良好氛围。

企业、劳模、职工捐赠物资驰援一线献力量

各企业工会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山东省《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的要求,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并督促企业制定预案、加强风险防控和人员管理,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和复工后的管控工作,确保企业复产复工期间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确保广大企业职工健康返岗。为了与各社区群众共同抗疫,街道总工会的倡议书及时传达到各企业、职工,号召各企业、劳模、职工涌跃捐款捐物,履行自已的社会责任。截止目前,各企业、劳模、职工向区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疫情专项爱心善款共计30.18万元;向各单位、社区捐赠医用口罩2.1万余个、84消毒液1万余斤,医用酒精2200余斤;向街道卫生院捐赠新鲜蔬菜100斤,为医务工作者战斗期间的生活保障提供物资。针对各单位、社区值守人员需24小时值守,为他们送去防寒用的手套800余副、大衣400余件。暖心的善举、及时的驰援,为守护辖区人民健康与生命安全贡献“企业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