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红色力量”筑牢中韩“防疫大堤” ——党员先锋“疫”往无前

2020-02-06 09:5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 疫情防控党员坚守。在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中韩党员积极响应,迎难而上,怀揣着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牢坚固的中韩“防疫大堤”。

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当前,中韩街道发布《疫情防控党员承诺》,短短几分钟内,近百人转发,党员群众迅速投身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誓言。

西韩社区党员由延斌、刘晓龙主动请缨,为每天居家隔离的武汉籍居民送生活用品,让居家隔离人员无后顾之忧;

西韩社区居民纷纷主动捐款捐物,用于社区一线人员的防护资源采购,为社区抗“疫”贡献力量。

董家下庄社区老党员张充钢、曲振民、王淑美等均已年逾七十,关键时期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在社区出入口检查值班。

温哥华社区蒙地卡罗小区,退休党员黄慧英同志主动带领老伴和其他邻居,在小区出入口严防死守,为社区筑起“安全防线”。

防控风险勇担当

中韩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树党旗、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22个社区共设立67个共产党员引领岗,为疫情防控点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以159网格为单位,发动全体党员和居民代表投身防疫工作,凝聚防控合力。

张村社区网格队伍发挥人熟地熟优势,从宣传引导、民生服务等方面入手,细致摸底排查,从源头上做好疫情防控,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形式扶危济困,传递温情。

华都社区成立“党旗飘扬”防控志愿者大队,首日已有23人踊跃请战,用坚决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刘家下庄社区、董家下庄社区紧急发动党小组长、居民小组长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各村劝返点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劝返,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北村社区青年党员志愿者队伍走进各家各户告知注意事项,主动承担被隔离居民的物资供给,让居民在隔离中感受到关爱的暖流。

工青妇群团组织齐心抗疫。截止日前,22个社区共发动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100余名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去。

疫情之下暖人心

中韩社区党总支设立“社区一起过新年”便民服务工作小组,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自发在微信群里踊跃报名,对社区内居民的生活保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生活上的便利服务。

中韩社区“最美居民”毕月丽主动为社区工作人员无偿提供一次性手套和防护口罩,王鑫给两个主要卡口免费送来两大桶酒精,用于防疫消毒,为防疫前线的党员干部提供物质保障;

博雅公司党支部书记高佩佩和支部组织委员刘世宇带领公司员工向崂山区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他们只是中韩党员的缩影,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中韩街道党员们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有了党员们的奋战和付出,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