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中韩街道齐心协力奋战抗疫一线

2020-02-06 09:5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 2月1日,中韩街道应急办安全巡查员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同志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疫情防控勇担当,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们来自于社区,服务于社区,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全力抗击疫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韩街道全面宣传、彻底排查、逐人登记、层层防控……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春节期间,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坚守各疫情防控重要岗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积极作用,展现出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精神风范。

一、强化舆论,织好疫情防控“宣传网”

为及时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形势,街道综合采用新媒体宣传和传统宣传的方式,通过微信群发送、发放防疫宣传材料等,做到宣传全覆盖、无遗漏,让广大社区居民充分了解防疫现状,倡导居民春节不串门、不聚会,引导居民自觉佩戴口罩,切实提高居民防范自觉性和自我防疫技能。

二、逐员登记,拉紧疫情防控“出入线”

疫情防控工作中对人员流动的管控极其重要,各社区在各路口设立检查站,检查站成为隔离病毒第一道关卡,人员出入的不确定性要求临时党的党员同志及其他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值岗为进出人员车辆量体温,做登记,值班无间断,岗位不离人。“外地车辆人员,是我们的防控重点,我们力争将病毒阻挡在社区之外”。

三、加强排查,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外来人员来自不同地区,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是否来自疫区,是否携带病毒,发现问题怎么办等难点问题都是考验,解决好这些问题,首当其冲是要做好排查防控和安全隔离。

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及其他安全巡查员逐商户、逐企业通知延期复工,并对各社区生产加工型企业下发《关于做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的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任社区联络员,上传下达工作要求,需要他们24小时不关机随叫随到。有的任市场物价维稳员,每天到社区各个超市、药店等,查看物价是否正常,供应是否齐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