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中韩街道刘家下庄社区:严防死守,拧紧疫情防控“压力阀”

2020-02-06 09:5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刘家下庄社区“两委”高度重视。1月26日上午召开社区“两委”会议部署防控方案。成立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书记担任疫情作战总指挥,下设6个网格,两委成员担任组长带领各组进行防控工作。

研究制定《致全体社区居民一封信》和《重要通知》,并在社区广为宣传。

26日下午,各网格工作组迅速对社区人员进行入户排查。共计排查462户,2168人,其中外来人员651人。目前在社区居住的外来人员439人,返回原籍212人,其中湖北籍13人。对所有已回原籍的人员均通知房东告知其延期返回。社区为目前所有在社区居住的人员办理出入证。

社区同时通过宣传栏粘贴、居民微信群、录音机循环播放等方式高效的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最大限度避免社区流动人口隐患。

为更好的管理人员与车辆,社区对4个出入口进行封闭管理,全部安装隔离门,确保没有外来人口进入社区。

辽阳东路路口设检查岗,每日由社区“两委”成员带队,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检查,禁止外人进出社区!

环卫工人每人对社区各个角落,垃圾点全面进行消毒清理,切断疫情再传染的源头。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月27日,社区召集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先锋队的信息在居民群中接龙传递。当天下午先锋队成员即集结完毕,社区对党员志愿者进行简单培训后,首批志愿者充实到社区防控前沿阵地,协助值班点进行防控工作。

为保障疫情期间社区居民的生活必需品供应,社区要求三家便民店在疫情期间正常营业,以保障居民每日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并派专人督查店内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每日测量体温2次,每4小时进行一遍全店消毒,包括货架和洗手间。

区、街等领导多次到社区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包社区领导、包社区干部每天到社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查指导,并根据社区实际情况,提供支持,给出疫情防控建设性意见。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我们坚信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