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中韩街道温哥华社区:病毒无情人有情 社区党员在行动

2020-02-06 09:5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 2020年的第一个月已经过去,鼠年春节也离我们远去,但是防控疫情的工作仍在进行……温哥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面对严峻的形势没有丝毫的退缩,所有人都希望通过努力尽快步入阳光明媚的春天……

共同奋战在第一线的还有社区的党员们,春节刚过,就有很多党员来社区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经过社区党委的组织号召,今天,社区有近50名党员加入到防控疫情的志愿活动中来,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安保等一起开展出入口检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他们在各门岗为守住小区尽职尽责,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一点一滴中体现着共产党员的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蒙地卡罗小区属于开放式小区,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如何守住这个小区成为温哥华社区一项艰巨的任务。共产党员黄慧英是蒙地卡罗小区一名普通的居民,她带领自己的老伴,又组织了小区另外几位居民,将小区的一个入口用树桩、栏杆等堵住,又守在小区仅剩的另一入口处当起了“免费的保安”。这几位年近半百的老人,戴着口罩,扯着横幅,拿着“外来人口登记表”,站在瑟瑟的寒风中,将蒙地卡罗小区全面“封锁”起来,将人人害怕的病毒堵在了小区之外……

温哥华社区许多居民也自发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中,党员曹美琴是一名退休医生,她第一时间向社区表示如有医疗卫生方面的问题,她可以尽己所能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减少不必要的恐慌。针对居家隔离的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询问他们日常用品的需要,并为他们及时采购配送日常生活用品。

温哥华社区党委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