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抗击疫情 结伴“逆行”——崂山区派干部到金家岭街道参与抗疫工作

2020-02-06 09:5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的关键时刻,面对金家岭街道城市社区住户多、人手缺、排查难等现状,崂山区委组织部在区直机关中挑选150名党员干部,充实到金家岭街道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力量保障。

立身为旗,党员宣誓出征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能看出党性成色。2月2日下午,区选派机关干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并进行了抗击疫情突击队出征仪式。一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红色坚强堡垒随即建成。“我志愿加入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忠诚履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鲜红的党旗下,他们精神振奋,用激昂的誓言、坚毅的眼神,表达了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和真挚情感!

守土尽责,奔赴社区一线

在疫情面前,别人都“敬而远之”,他们却愿做“逆行者”。此次选派的机关干部全部接受属地领导,按照属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2月3日一早,选派党员干部分为5个工作组奔赴各社区一线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每组设组长1人,由处级实职领导干部担任,并根据各社区实际情况,每个社区安排2-8名组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相关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信息,体温检测,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指导和帮助社区结合市民热线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等工作。

区街联手,坚定必胜信念

连日来,金家岭街道、管区、社区全体人员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工作高运转、压力高负荷,无不考验着街道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的执行力、意志力、战斗力。150名区派党员干部的到来,充实了街道各社区的防控力量,激发了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意识,营造了各社区、全街道敢打必胜的干事氛围,区派党员干部用舍“小我”为“大我”的高尚情怀,让胸前的党徽在这场严峻斗争中熠熠发光,区街联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