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王哥庄战“疫”党旗红 党员突击筑防线 战“疫”日记闪光芒

2020-02-04 11:28
分享到:

2020年1月24日(除夕)星期五 晴

今天是除夕夜,与往年沉浸在春晚中欢声笑语的氛围不同,和家人此刻正时时关注着疫情相关新闻,疫情蔓延趋势使人担心,同时也为武汉揪心,希望武汉能尽快挺过去。

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星期六 晴

提前准备,提早预防

早上七点,我接到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在社区“两委”成员微信群的信息“山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为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建议大家呼吁居民不要出去拜年串门,尽量通过微信、电话的形式,减少聚会和外出。接到通知,我们几个工作人员立马把疫情实时信息和防护知识进行了整理,发信息的发信息,打电话的打电话,党员们通知联户的群众,居民小组长通知小组里的居民,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支持理解,防范意识都比较高,初一串门拜年的人寥寥无几。

2020年1月26日(正月初二)星期日 晴

“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成立了,争分夺秒排查宣传

上午,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街道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结束后,书记立即组织社区会议,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根据街道要求,今天执勤的所有党员都统一佩戴了党徽,既为亮明党员身份,也为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党员初心。

面对严峻的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争分夺秒,当天下午,将街道印发的《致居民一封信》送到400余户居民手中,同时排查了社区外来租户20余户,登记了外来人员10人。当天,联系社区党员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将党员中的精兵强将集中到工作最需要、任务最重要、群众最关切的防控一线,我光荣的成为其中一员。

2020年1月27日(正月初三)星期一 多云

心中记使命,铁肩扛责任,身体冷但是心里暖

今天是正月初三,本是陪着妻子回娘家、看丈人的“法定日”,因为疫情突袭,聚会要延迟了。居民们及家人都非常理解,也非常配合,大家说,现在各自宅在家里不聚会,是为了以后长长远远的聚会。

我在疫情防控检查站开始每天12小时的在岗检查。我和其他执勤人员对出入疫情防控检查站的本社区人员进行检查和登记,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离。路过的居民一句“过年好,你们辛苦了”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党群一心的氛围。当天,街道、管区领导和包社区干部到社区指导,有了领导的鼓励,我们更有信心了。

2020年1月28日(正月初四)星期二 小雨转多云

初心为怀,逆风而行共同抗“疫”

由于前一天在外面冻了一天,临行前妻子担心我的身体,为我准备了药品和大衣,一再嘱咐我身体受不了千万别硬撑,我嘴上笑她啰嗦,但心里还是有点愧疚,她身体并不好,春节也不能好好陪伴她,还让她为我担心。但想想那些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坚守一线与疫情抗争的医护人员,我做的这点又算什么呢?

为了让居民及时了解当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我们将每天的防控工作做成简讯,发至居民微信群,得到了居民的支持和鼓励。各级领导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帮助,多次现场指导工作,在抗“疫”的路上,我们一点也不孤单,大家团结一心,争取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

2020年1月29日(正月初五)星期三 晴

我们的队伍更强壮了,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今天社区书记传达了街道刚刚下发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我们社区党员突击队员们在社区的执勤路口高高竖起党旗,使鲜红的党旗随风飘扬,又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引导我们党员要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党员志愿者队伍和党员突击队的成立,激励着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面对疫情要敢于亮身份、争先锋、作表率,党员们都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伍和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强大。

2020年1月30日(正月初六)星期四 晴

蓝天救援队帮我们消杀,大家齐帮忙

借助青岛红十字会蓝天救援中心“全民战疫”公益行动,今天到我们社区进行预防性消毒,我们的党员志愿者和党员突击队积极配合,年轻的党员们主动帮着搬运消毒器械和原料,指引着救援中心工作人员到人流密集的路口、排水管道口、垃圾桶周边、灌木丛等公共区域进行杀菌工作,社区居民都非常支持和认可,走到哪里消毒机没有水了,附近的居民户主动送上稀释消毒剂的水,大家都很感动,心里暖暖的。

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星期五 晴

坚守初心,初见成效,社区疫情“零发生”

今天由我带领社区党员突击队进行夜间巡逻,在执勤点忙碌了一天,实在有些疲惫,但是看着队伍里几位年长的老党员早早就到了集合点,年轻党员高举着党旗排成一列,大家同样也都工作了一整天,自己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夜巡的路上遇到一个去隔壁邻居家的居民,我们赶紧上前耐心劝导,向他讲明最近疫情形势严峻,虽然社区没有疫情发生,但不能掉以轻心,实在有事可以打电话,同时家里也要做好消毒,安全度过这段时间。居民很理解我们的工作,说一定会积极配合社区的防疫工作,简单的一句话,让我们的工作信心更强了,在冬日里前进的步伐更坚定有力了,相信这个冬天很快就过去了,马上就春暖花开了,继续加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