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王哥庄街道加强卫生整治 打好防疫“保洁战”

2020-02-04 11:2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通讯员 姜仕夏 王秀丽 李梅)为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王哥庄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切实落实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控措施,指导社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上午,按规定戴着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的环卫工人们正在对街道集中居住社区喷洒消毒液。消毒过程中,他们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喷洒,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尤其对垃圾桶点等非常容易滋生细菌、蚊虫的地方进行了重点消杀。“疫情发生以来,我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对我管理地方的垃圾桶点、房前屋后喷洒消毒液,每天消杀2次,然后打扫分管区域卫生,到垃圾桶点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虽然比之前累一些,但是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我觉得值了。”一名环卫工人说。据了解,王哥庄街道现有318名垃圾分类督导员,除了负责指导居民按分类标准正确投放垃圾外,在现在特殊时期,还负责告知居民将用过的口罩放入专门设立的废弃口罩收集桶中,由街道统一收集处理。通过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和一线环卫人员精细化管理,真正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将有效的环境整治措施落到实处。

据悉,为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王哥庄街道立即建立全域环卫工作联动机制,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对社区、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以及新增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背街小巷、社区318个垃圾桶点、环卫设施、清运车辆等进行消杀,对越冬蚊蝇进行药物消杀,全面清除病媒孳生地。除此之外,蓝天救援队对街道各社区、重点区域共30余处进行了志愿消杀,出动志愿者200人次,受益22000余人,面积约396万平方米,为街道打好防疫“保洁战”贡献了志愿者力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哥庄街道已累计组织环卫保洁人员2400余人次,清运车辆240余车次,累计清理新增卫生死角140余处,清运生活垃圾650余吨;累计巡查鼠屋2000余个,补充鼠药300斤,消杀面积累计约31万平方米,使用消毒液约600公斤。通过开展一系列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为疫情综合防控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接下来,王哥庄街道将继续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日常防疫消毒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秩序井然、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创造清洁的环境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