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沙子口卫生院“白衣先锋”筑起崂山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0-02-04 11:2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 1月28日大年初四,为严格落实入青人员体温检测措施,形成防控合力,崂山区沙子口卫生院业务院长孙彩霞同志与妇科主任王晓黎同志两位一线医务人员,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来到青银高速青岛入口处,开展入青人员体温检测与湖北旅居信息调查收集工作。两位白衣天使清晨七点半到达工作岗位,在寒冷阴雨的工作条件下,秉持“车流不停,工作就坚决不停”的工作态度,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坚持连续战斗8小时,对外来入青车辆551车次,外来入青人员1210人次圆满完成体温检测与信息收集工作。

清晨7点30分,青银高速入青口下着阴冷的小雨,在寒风中,沙子口卫生院孙院长与妇科王主任准时到达工作岗位,在交警同志的协助下,对外来入青车辆进行逐车逐人排查。在工作中,两名一线医务人员详细询问外来入青人员的来源与去向,查验重点人员的身份证件。使用电子体温计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对于疑似体温偏高人员使用水银体温计重新进行体温检测,确保检测工作准确无误地进行。

因今天是大年初四,入青车辆川流不息。如何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司机的排队等候时间,减少拥堵,保障道路车流通行效率是考验两位一线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与职业素养的重要挑战。而孙院长与王主任始终秉持“车流不停,工作就坚决不停”的工作态度,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连轴工作,“精准快“地完成了关键入青检测点的体温检测与信息收集工作。

据了解,这两位同志都曾参加过2003年的非典防控工作和2009年的甲流防治工作,具有丰富的传染病防控经验。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她们深深知道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中是多么重要的环节。因此,她们主动请缨,到达崂山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一丝不苟地完成检测点的任务,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坚实的铜墙铁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