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依托7支队伍,打响全面战“疫”,沙子口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2020-02-04 11:2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 “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面对当下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沙子口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于1月27日成立全区第一支青年党员先锋队,同时发动各类力量200余人,迅速组建了巾帼志愿队、包联社区队、格格之家队、联防治安队、环卫防控队、民兵突击队共7支党员突击队。

挺身而出,主动请战,铮铮誓言引领前进之路

沙子口街道青年党员先锋队由机关、社区、驻街企事业单位青年党员干部主动请愿参与组成。1月27日中午,青年党员先锋队机关队员代表们在街道四楼会议室举行郑重宣誓仪式:我宣誓,我志愿加入沙子口街道青年党员先锋队,我将坚守岗位,服从指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做好群众工作,及时掌握疫情,科学果断行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不畏艰险,不辱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全力,为沙子口人民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铮铮誓言引领前进之路,青年先锋队成立以来,队员们结合包联社区、党员联户等工作,同社区志愿者一道,全面开展“网格化、面对面、地毯式”的拉网排查、入户宣传、卫生消杀、社区出入口定点登记检查等工作,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新闻宣传、物资保障、执法执纪、市场监管和爱国卫生等重点工作一线。

越困难越不退缩,巾帼毫不让须眉

疫情无情人有情,力无大小不分男女,沙子口妇工委响应号召,迅速发动妇女党员们组建起巾帼志愿党员突击队,疫情当前,巾帼党员突击队一直奋战在各个岗位,为使群众充分了解防疫情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她们入户排查发放宣传材料,走街入巷张贴宣传海报;她们的身影遍布各社区的进村路口,有的同志一站就是一天,毫不松懈、默默奉献,严守各个进出口,严查进出人员;她们还贴心地熬上大枣姜糖水,为社区各个路口值勤人员送去驱寒解毒,让冬日里的严寒透出丝丝温暖……

她们用心、用实际行动做到了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切实当好“宣传员”,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当好“防控员”,广泛发动巾帼志愿者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走在抗击疫情的前列,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当好“监督员”,全力守住家庭防线,戮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1+1”,切实把好社区头道关口

包联社区突击队主要由街道机关包社区党员干部组成,43名包社区干部提前放弃春节休假,大年初二迅速到岗就位,坚持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作战。在社区全面落实“2+1+1”责任机制,即2个街道包管区领导统一督导调度,1个管区书记具体统筹安排,1个包社区干部具体靠上监督。

突击队成员们切实履行职责,指导社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部署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排查分工图》,发放“一封信”“倡议书”等,深入社区一线,共进退、同作息,认真督导社区值守情况、人员排查情况和防控装备配备情况,日调度日汇报,切实发扬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们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党建引领“三建联动”,党员“格格”齐发力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按照“网格化、地毯式”管控要求,街道党工委迅速发力,依托“三建联动”网格化治理机制以及网格员的架“网”作用,拉起一支包括26名党员网格员在内的格格之家突击队,带领全街道133名网格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立即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全力奋战在拉网排查、入户宣传、社区出入口定点登记检查等工作中。

突击队充分发挥“格格之家”功能作用,建立完善信息排摸和上报机制,会同社区党员干部组成专项队伍,深入走访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同时,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网格员工作群深入宣传防控知识和要求,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增强舆论引导,敦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重拳出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责任

沙子口街道辖区内共设有4个城市社区,每个城市社区下辖多个居住小区,存在分布星散、人员构成复杂的问题,防控疫情艰巨任务下,仅凭社区力量难以全面兼顾到各个居住小区的防控工作。为有效解决该问题,治安联防大队紧急成立1支党员突击队,立即进驻城市社区,在各个居民小区进出口定点值守,对重点人员进行24小时看护,保证每天不间断有队员在岗执勤。切实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求,有效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力求工作不留死角,“疫情不退我不退”!

众志“橙”城,攻艰克难,环卫防控队架起守护墙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春节期间生活垃圾猛增等实际情况,环卫党支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14名党员成立环卫防控党员突击队,切实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此次疫情的防控工作。

党员突击队带头,564名环卫工人自发放弃春节休假,迅速投入行动。通过开展精细化保洁模式、地毯式卫生清理、增加垃圾清运频率,实施卫生消杀工作等,多措并举,下大力气保障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力有大小,志无尊卑”,环卫防控突击队员们带头直面疫情,带领广大环卫工人用信心和坚守共克时艰,众志“橙”城,用平凡的行动在无形中筑起抗击疫情的“护人护己护城”墙。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

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就是动员令。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命令后,69名基干民兵党员迅速组成民兵突击队,其中包括67名退役军人,他们投身到疫情的防控中,全面协助社区落实各项防控任务,确保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到位、装备到位、防控到位。

迅速站位,主动担当,第一时间站位上岗,协助社区路口检查站,开展路口检查登记工作,体现了民兵的使命责任。军民和谐,情暖万家,协助社区进行入户排查摸底数据,逐户逐人进行统计摸排,为社区第一时间建立基础数据,提供有力的协助。立身正位,宣传得当,既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础上,利用微信等方式,宣传正能量和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

截止目前,民兵突击队共带领基干民兵出动300余人次,他们从自身做起,守土有责,为打好这场战役把好关、站好岗。

连日来,冲锋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的“硬核表达”、真情话语、内心独白,让人民群众感佩于心,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在危难时刻,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稳定人心、凝聚人心,团结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相信在这样强大的精神引导下,我们一定能夺取这场斗争的伟大胜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