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王哥庄街道战“疫”巾帼情 半边天情系防控一线

2020-02-03 16:2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通讯员 张昱 招婷婷)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哥庄街道妇工委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响应区、街号召,动员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加强宣传,凝聚共克时艰强大正能量。1月24日春节前夕,街道妇工委通过微信、广播等形式及时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普知识,营造科学防范、克难攻坚的氛围,从自身做起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取消拜年、走亲戚等娱乐消遣活动。崂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苏霞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创作剪纸作品,“这幅剪纸作品我共剪了2天半的时间,剪纸中有白衣天使,有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文字,主要为了赞扬医务工作者在灾难面前的高尚职业情操。飘扬的五星红旗与和平鸽寓意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作为民间文艺人,我想用自己的特长为防疫贡献力量。”苏霞说道。

迎难而上,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1月25日开始,34个社区妇联系统组织各社区巾帼志愿者200余名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每个社区在各卡口均设立24小时防疫检查点,对进村车辆、人员实施密切监控。巾帼志愿者做好防范措施后带着新型冠状病毒明白纸、致居民一封信等进入各家各户进行防疫宣传,尤其对于街上来往行人进行知识科普,确保人人了解、人人防范。

示范引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街道妇工委积极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巾帼创客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半边天”力量。1月29日,街道巾帼创客、青岛露涎春茶叶有限公司经理鲁琦,捐款1000元给灾区群众,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巾帼创客刘秀秀帮助居住小区募集7500个口罩、500斤消毒液、50个免洗洗手液及100瓶75°酒精,同时为崂山区其他街道捐助1000斤消毒液,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