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崂山要闻 > 正文

崂山速度!青大附院崂山院区临时发热门诊24小时建成

2020-01-30 17:2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 经过24小时连续施工,今天下午,崂山区集装箱板房式发热门诊在青医附院东院区搭建完成。

1月29日中午,崂山区政府接到了青大附院崂山院区关于设立临时发热门诊的申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申请后,崂山区委区政府立即安排区卫健局和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尽快落实解决。

在崂山区政府分管领导的统筹调度下,29日下午2点,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与区卫健局、青医附院、中青建安集团负责人及技术人员齐聚现场,会同现场项目负责人仔细勘察了现场,讨论商议临时门诊的房间数量、平面布置、设施设备要求、施工进度等一系列问题。各方高效沟通,迅速确定了方案。

与此同时,中青建安集团的施工人员根据要求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了现场测量和定位放线。在抵抗疫情的关键时刻,每一个环节都要提前规划,压茬进行。

施工方中青建安集团工程技术部副经理杨海江介绍,各类材料设备采购是连夜进行的,至29日晚上8时,供水、下水和电源接点位置已确定,材料已备好,8台空调和8台小厨宝已经订购完成,30日下午到场;集装箱板房已装车,30日早7时到达现场;电缆与临时电箱已安排好,30日早7时到场;洗手盆,管材等上下水材料已找到供货方,30日中午顺利到场。

为了最大程度节约时间,在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协调帮助下,中青建安集团从公司在建的朱家洼社区项目工地中借用板房,29日夜间安排工人将办公区板房拆除,然后用大型车辆运输到医院现场组装。同时,公司又紧急协调劳务资源,在确保人员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从省内紧急协调调动30余名板房安装和水电安装工人,1月30日一早,这批工人赶到了青岛,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

至1月30日下午6点,所有施工任务全部完成,8套隔离接诊病房顺利交付院方,为防范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