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党建引领“三建联动” 沙子口街道架起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0-01-29 20: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沙子口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急任务来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185”新型乡村治理体系优势,依托“三建联动”网格化治理机制以及网格员的架“网”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防止疫情输入各项工作,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架起安全防护“网”。

一是“三建联动”筑起防线。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反应,发挥“三建联动”网格化治理机制作用,按照防控部署到一线、力量凝聚到一线、温暖传递到一线的要求,组织全街道133名网格员放弃春节休假,立即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全力奋战在“网格化、面对面、地毯式”的拉网排查、入户宣传、社区出入口定点登记检查等工作中。其中,26名党员全部主动加入街道青年党员先锋队,带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新闻宣传、执法执纪、爱国卫生等等重点工作,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点击浏览下一张

二是深入排查摸清底数。网格员党支部充分发挥“格格之家”功能作用,建立完善信息排摸和上报机制,会同社区党员干部组成专项队伍,结合党员联户工作,深入走访逐户逐人统计摸排,通过入户排摸、群众反映、物业管理、电话、微信等多种途径,全方位开展疫情宣传排摸工作,做到社区不漏户,每户不漏人。截止到目前,网格员共入户19402户,排查宣传人数为49226人。

三是宣传到位凝聚人心。网格员通过登门走访发放告知书、宣传材料向居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有针对性地做好社区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醒居民出门戴口罩,减少到人流密集场所。同时,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网格员工作群深入宣传防控知识和要求,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增强舆论引导,敦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