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防疫一线见担当,为崂山区中韩党员的“最美逆行” 点赞!

2020-01-29 19:2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防控疫情,人人责无旁贷!2020年的春节假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没了走亲访友的热闹却也多了居家休憩的闲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迅速行动、冲锋在前,担起防控疫情、保护百姓的责任,拿出坚决果敢、势在必行的勇气。严防严控、抓紧抓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他们就是中韩党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崂山区中韩街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优势,以“红色网格”为单位迅速组织行动,街道66个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奋战在防疫一线上,筑起一道“安全线”。

图片

市委书记王清宪带领部分市领导在区委书记孙海生等区街领导陪同下,视察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干部强责任、作表率,当好“主心骨”

自疫情发生后,中韩街道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街道主要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谋划防控、宣传手段,制定排查、监控措施,以视频会议形式,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狠抓落实。全面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层层建立街道、管区、社区、网格4级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微信群,增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时管控,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主心骨、带头人的先锋表率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各级领导视察指导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调度视频会议

机关党员不离岗、强担当,当好“排头兵”

街道机关党员干部提前取消休假,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组织社区两委干部,或走访入户或拨打电话,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外来人员、返乡群众的跟踪排查,通过做好基本情况的登记、定时密切电话回访,对重点人群、重点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着重加强农贸市场、张村河两岸群租房等敏感点的布控,抓好感染源头排查清理,组织党员志愿者对湖北籍经营户进行一对一跟踪联系。

图片

针对前期公安户籍排查结果,重点做好人员去向核实、春节动向备案、日常上门了解,做到重点区域重点布防,整体防控不留死角。此外,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每天两次对街道辖区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并加强巡查区域内卫生死角,落地垃圾、沟渠垃圾随查随清。

图片

对废弃口罩统一定点回收并不间断做好街区药物消杀

社区党员守阵地、担使命,当好“顶梁柱”

各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两委成员”、党员、居民代表、社区楼长、网格员及辖区物业队伍力量,全体行动,按照网格划分,对辖区居民、沿街商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逐一摸排和重点关注。

图片

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

坚持社区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第一时间在社区出入口设置防控点,做好外来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测量等各项防范措施;积极张贴《告知书》,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一封信等材料,针对巡逻过程中发现公共场所居民聚集情况及时进行劝散。

图片

张贴告知书,发放一封信

利用线上线下双促动,劝导大家在家过春节,不走亲访友,取消集中聚餐,确保信息收集到位,动态掌握到位。此外,针对居家隔离人员,社区成立“隔离配送员”党员先锋队,为隔离人员及时输送日常用品等。

图片

各社区在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点

下一步,中韩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