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中韩街道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 打赢冬季“蓝天保卫战”

2019-12-12 17:2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 近日,中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根据青岛市生态环境环保工作会议要求,结合中队工作实际,成立工作专班,压实责任,全方位、多角度防治大气污染,为打赢冬季“蓝天保卫战”,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

针对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施工工地和运输渣土车,中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辖区范围内对在建工地加大执法力度,开展“全天候执法”。

一是重点加强渣土车管控。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渣土车运输过程中未封盖、撒漏、无手续运输、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查处;同时会同城管局、交警、交通、环保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规范渣土车运输行为。二是加强对建筑工地扬尘源头监管。源头治理是关键,督促施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防尘、降尘,降低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在建工地未在施工的地段盖绿网、用洒水车、雾炮、喷洒环保专用扬尘剂等设备进行有效的防尘降尘的,进行约谈施工单位,给施工单位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依法进行处罚。三是开展渣土车运输夜间检查。中队联合交通、交警、环保、城管局进行联合执法,加大渣土车运输行为夜间检查力度。四是有效利用高科技手段。运用摄像头、监控、抓拍随时对未封盖、撒漏、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网上抓拍,中队对其进行依法处罚。有效打击了渣土车车主侥幸心理。对不按照要求的车辆,进行严管重罚。有效的打击了违法施工和渣土车运输的违法违规行为,打赢冬季“蓝天保卫战”,还岛城一个干净的碧水蓝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