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送法进社区 知名律师为中韩街道居民解惑

2019-12-02 11:0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最近正为房子分配的事情发愁呢,这下好了,有知名律师为我们提供法律援助,真是太感谢了!”11月14日上午,青岛市政协、中韩街道在华都社区共同举办送法进社区活动,市政协社法委员会副主任王学刚、岛城知名律师李秋航在现场为居民解疑答惑,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现场,李秋航律师首先就当下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法律解释,并将法言法语转化为日常用语,向社区居民详细解说了电信、投资理财、保健品、免费体验等领域里的诈骗犯罪常用套路,并重点讲解了防范措施和遇到类似情况的处理技巧。李秋航律师随后接受了居民的各种咨询,咨询所涉及内容既包括遗产继承、婚姻家庭、抚养赡养纠纷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也包括“保健品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新型诈骗案例。

李秋航律师对前来咨询的群众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宣传法律知识和相关政策,引导群众通过正当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李秋航律师的解答帮助他们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希望律师能经常到社区里来,提供这样的法律帮助。

在活动现场,中韩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的居民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资料。

打造“法惠中韩”法治宣传品牌、组织普法讲师团开展系列宣讲、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法治宣传……今年以来,中韩司法所积极发挥“敢于担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依法作为”的拼搏精神,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工作理念,根据社区、企业、学校、居民不同的需求,聘请专家开展针对性强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同时,中韩司法所搭建普法文化舞台,唱响法治文化大戏,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法治图片展览、法治灯谜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通过网络直播、法治文艺汇演网络评选等方式让更多的百姓观看法治节目、参与法治活动,全面激发群众法治热情,受到辖区百姓的一致欢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