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心脏瓣膜病防治”讲座义诊活动走进中韩街道张村河管区

2019-12-02 11:0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 心脏瓣膜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病情严重时会出现胸闷、气短、甚至水肿、心功能不全,而因为大家对瓣膜病了解不够,往往耽误治疗,错过最佳治疗时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重,老年性瓣膜病以及冠心病、心肌梗死后引起的瓣膜病变越来越常见。11月21日下午,中韩街道邀请青大附院心血管外科市南病区主任江磊走进张村河管区,开展了“心脏瓣膜病防治”讲座义诊活动。

错过了手术时机,或者因为体弱高龄等原因无法承受瓣膜置换开胸手术,怎么办?高龄老人和不耐受手术的人员又将有健康选择的希望?心脏瓣膜病应该怎样预防……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江磊详细地讲解了心脏瓣膜病的症状以及治疗知识,很受居民们欢迎。

讲座结束后,医生们还为现场居民免费测量了血压,并对每位居民进行了现场问诊检查,发现心脏隐患现场免费做心电图、心脏彩超进一步筛查。

据了解,本次活动受到居民们一致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与专家面对面聆听讲座感到受益匪浅,希望今后专家多来管区开办讲座,学习更多的健康知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