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春志愿路 为食品安全宣传”——崂山十一中“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19-11-20 19: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的质量和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对于正处于发育生长期的队员们来说,更要注意食品安全问题。在崂山十一中团委的号召下,2019年11月17日,我校“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联合家长们发起了北宅集市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的活动,希望引起学生、居民和社会的关注。

上午,队员们早早地到达了约定地点,穿上了志愿者专属的马甲,戴上了帽子,拿着宣传册,个个精神饱满的向集市进发。

十一月,秋风见凉,当天还下着雨,但却挡不住队员们的热情,队员们和家长们认真投入到宣传的活动中,一遍一遍的向集市上的摊户和居民们宣传食品安全的知识。

活动中队员们向过往居民发放了《十一中食品安全倡议书》,引导居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治理,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三无”食品等不安全食品,争做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同时倡导商户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从严加强行业自律,做到诚信守法、规范经营、优质服务。

此次活动加强了食品经营者规范管理、诚信经营,还为居民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公众共同营造一个诚信和谐、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希望大家都能多参加食品安全的志愿服务。让社会更美好,人人不能缺席。让食安更久远,大家共同坚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