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党建引领服务群众 中韩街道“双报到”点燃“红七月”

2019-11-10 15:1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 最近大热的不止有天气,还有广泛流行于各基层党组织之间的“双报到”。那么,什么是双报到?

原来,双报到指的是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找到“家”,单位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参与社区治理、有效服务群众。

近日,中韩街道党工委通过“1+2+3”工作法,让党组织“聚”起来,提升组织活力;让党员“站”出来,发挥模范作用;让服务“优”起来,惠及居民群众,切实提升双报到工作质量。

那么,“1+2+3”工作法是什么呢?一个平台:依托中韩街道基层组织建设信息平台,以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和兼职委员制度为载体,推进实现“双报到”工作全程纪实、会议直播、远程教学等功能。两本台账:一是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报到花名册》,全面掌握报到党员联系方式、居住地址等基本信息。二是建立《社区党组织“双报到”党员接收台账》,及时将在职党员编入社区网格党支部(党小组),方便今后开展组织活动。三张清单: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列出资源清单,社区党组织列出需求清单,共同协商确定年度共驻共建项目清单。

组织“聚”起来

近日,中韩街道党工委组织各社区党组织与中国海洋大学党委、海尔集团党委、山东省烟草研究所党委、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党委等十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纷纷取得联系,通过签订共建协议、建立志愿服务档案、认领共建项目等方式,结合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综治维稳、文化培育、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列出各自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共同协商确定年度共驻共建项目清单,建立结对共建关系。

青岛水文局党委到中韩街道党工委对接“双报到”

崂山四中党支部到董家下庄社区党总支“双报到”

崂山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到华都社区党委“双报到”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党委到华都社区党委“双报到”

山东省烟草研究所党委到张家下庄社区党支部“双报到”

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到张村社区党委“双报到”

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到枯桃管区党委“双报到”

党员“站”出来

中韩街道党工委组织各社区党组织将居民群众的需求和反映的问题细化、量化,形成需求菜单上传街道基层组织建设信息平台,在职党员根据职业特点和兴趣特长主动接单和自主认领服务项目,服务群众更有针对性。“我家就在这个小区,党员到社区、小区报到,就要秉承一颗为民解忧的初心,只要社区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双报到”单位的在职党员小王一席话说出了报到党员的共同心声。

服务“优”起来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中韩街道党工委将群众的需求作为社区的集结“哨”,积极协调配合在职党员闻“哨”而动、“哨”响人到,指导社区细化“需求清单”,协助机关企事业单位把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服务、志愿服务等资源接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投放到千家万户,打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一对一”联系的界限,引导相关业务职能部门到社区报到,共同解决问题,推动“双报到”工作不断深化、取得实效。

如今,中韩街道党工委“双报到”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社区党组织和“双报到”单位实实在在地开展着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脚踏实地地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吹响集结号,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坚持党建引领,共同书写服务群众的暖心答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