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

崂山区登瀛小学与沙子口街道前登瀛社区积极开展结对共建

2019-10-16 18:5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崂山区登瀛小学党组织和沙子口街道前登瀛社区党组织充分利用“双报到”工作载体,依托“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模式,积极开展结对共建、交流互促,多种形式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签订共建协议书,做实做优“三个清单”。近日,登瀛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前登瀛社区,共同商讨“双报到”工作方案。座谈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党建引领学校发展、党组织建设、在职党员情况、党建联络员的选派及党员参与社区活动安排等事项进行了说明,同时,就如何开展“双报到”进行了讨论研究。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着眼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重点结合文明创建、文化培育等工作,列出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和年度共驻共建项目清单,共谋社区发展。座谈会后,双方举办了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仪式。

为民服务亮初心,积极开展结对共建。登瀛小学党组织充分发挥学校单位资源和党员特长优势等,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刻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参与社区治理、助推社区发展等工作。组织党员与前登瀛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了沙子口街道“百村千巷万户”环境集中整治月暨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启动仪式,并积极参加卫生清理工作,对小广告、路面障碍物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清理,确保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结合山海大讲堂活动,针对社区学生家长召开家庭教育讲座,就学生教育问题给予方法性指导,充分发挥了“双报到”联系党员的专业优势,实现家、学校、社区三联合,促进社区广大家长树立良好家庭教育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推选了《映山红》和《成长的烦恼》两个精品节目,积极参与前登瀛社区“我和我的祖国”纳凉晚会,节目展现学生朝气与精神,为演出活动添墨增彩。

“双报到”工作尤如一座连心桥梁,既把学校党组织、党员和社区党员群众连在了一起,又把服务群众的工作落实到了“神经末梢”,不断推进了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