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崂山要闻 > 正文

崂山区城市管理局破解难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19-10-16 09:5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张绪霞 高强 摄影 李璐)为满足居民生活日常需要,燃气、热力、电力、通信等各类管线往往需要开挖道路进行维修及扩建。但沟槽的回填一直都是城市道路日常管理中的难题。由于管线单位沟槽回填夯实不到位,导致沟槽恢复沥青路面后又出现下陷,既影响行车安全又会因反复维修引发舆情。

沟槽回填不符合规范引起下陷

对沟槽进行重新处理施工

针对这一难题,崂山区城市管理局一方面与审批部门加强联动,加大事中监管力度,要求道路维护单位对沟槽开挖进行过程监督,发现施工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及时联动审批部门通知整改。另一方面对沟槽回填始终达不到规范要求的,崂山区城市管理局以保证道路行车安全为首要原则,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将沟槽恢复范围向下延伸,从沟槽回填到路面结构施工全过程把控,通过提升沟槽恢复标准,全面消除可能引起下陷的隐患,同时将该责任单位通报审批部门,纳入审批黑名单。目前,已按照新要求修复沥青沟槽34处,420㎡,至今无一处下陷。

沟槽填补完成后的路面

为了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城区道路交叉口往往会压缩中央绿化带来拓宽路口行车道数,但压缩后的中央绿化带因过于狭窄无法种植绿化,反而形成了行车盲区,市民驾车转向或掉头极易撞击造成事故。海尔路同安路路口、合肥路沿线路口均属这种情况。

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在日常管理中发现这一问题后积极研究方案,并进行实地安装测试,最终确定了顶面加装警示桩,侧面加装反光警示灯的方案进行改造,这样既能对停车等红绿灯的驾驶员进行警示,又能保证驾驶通行时的反光警示效果。目前,崂山区城管局已对辖区内存在隐患的6处位置全部进行了加装。

加装警示桩后的道路交叉口

绣花式的精细化城市管理需要的是细心与责任心。只要细心地去发现问题,并负责任地去研究解决问题,相信我们的城市管理水平会不断的稳步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