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金家岭街道欢送15位新兵出征 大学生新兵比例新突破

2019-09-24 19:3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 9月10日起,一批批今年入伍的新兵身着崭新迷彩服,奔赴祖国各地,截止到9月18日,金家岭街道辖区的15位新兵已全部出征。今年,金家岭街道辖区大学生新兵的征集比例有了新突破,辖区的15位新兵中,大学生就占到14位。

金家岭街道武装部工作人员刘德俊告诉记者,街道辖区的新兵朱建玺、王元可、于国正三人是首批出发的新兵,9月10日,他们三人与崂山区的部分新兵参加完欢送仪式后,开始奔赴广西。“朱建玺在9月9日晚观看了‘2019年度欢送新兵文艺演出’,9月10日上午参加完欢送仪式后,开始奔赴军营,他到部队后给我们报了声平安!他那么喜欢当兵,我们一家人都很支持他,也都替他高兴!”朱建玺妈妈纪爱娣跟记者说道。来自朱家洼社区的另一位新兵朱子丰与朱建玺同龄,今年都是20岁,9月16日,朱子丰及崂山区辖区的共10位新兵参加完欢送仪式后,开始奔赴新疆。“到部队后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吃苦、不怕受累,让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家乡争光!”9月15日,朱子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悉,今年岛城共有1.8万名青年在网上报名应征,7000余人参加征兵体检,为陆军、海军、空军、战略支援部队及武警部队挑选新兵近3000人,其中进藏、进疆300余人,全市大学生新兵征集比例首次突破80%,大学毕业生达到30%以上。刘德俊告诉记者,今年金家岭街道辖区的15位新兵中,大学生就占到14位,有大学毕业生,也有在校生和高校新生,金家岭街道辖区大学生新兵的征集比例有了新突破。(王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