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正文

金家岭街道奋力实施“六大战役” 民生硕果一箩筐

2019-07-24 15:0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转眼2019年已经过半,在这承前启后的节点,各行各业都在“回头看”,总结上半年的战果,规划接下来的征程。今年上半年,金家岭街道紧紧围绕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16510”发展思路,以“搞活一座城”为总任务、总目标,凝心聚力抓发展,以人为本促民生,奋力实施“六大战役”,决战决胜“全面落实年”,实现了街道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下面,让我们通过几组数据来细说金家岭这半年。

“66”

与66家单位共建共赢

今年上半年,金家岭街道树标杆、稳阵地,党建引领不断加强。首先,党建阵地持续稳固,细化街居“三张清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基层党建任务16条,评定五星级党组织2个,东城国际社区“一三三六”工作模式,被树立为党建典型,经验在全区推广。

其次,党建示范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稳步实施。完成东城国际等2个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完成23个社区党建示范点打造调研,计划分期分批实施,力争9月份初见成效。

再者,区域化党建深入推进。街道推动16个社区与66家单位共驻共建,确定共建项目27个,解决实际问题34个。创建“金岭驿家”两新组织党建品牌,接收“两新”党组织32个党员372名,规范街道“两新”党组织成立工作流程。与此同时,街道还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印发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积极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廉政谈话72人次,办理纪检信访件14件,处理违纪党员3人。

“75”

完成75个小区垃圾分类推广

今年,街道建机制、强服务,城区管理不断细化。为了精细化开展社区工作,街道研究出台社工管理考核办法,修订完善28个社区居规民约,积极推进城市社区重新划分及服务用房优化工作,通过建章立制、考核激励促进服务提升、“三治融合”。

另外,高标准开展环卫工作,街道按照“整治提升+长效管理”模式,完成福利院宿舍等3个老旧楼院的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倒排工期表,逐步推进辖区内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实施,计划今年年底完成辖区内无物业小区和自管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完成75个小区楼院的垃圾分类推广、宣传及分类设施配备工作,涉及居民约20000余户。

“4100”

完成约4100个坟墓的平坟工作

刚刚过去的这半年,金家岭街道攻山头、炸碉堡,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街道借从严治党之势,借重大活动之力,重点对科大院内、青少年活动营地等区域的违法建设开展集中整治,上半年拆除存量违建459处,面积约10.3万㎡。

另外,街道全力以赴“移风易俗”整治散乱墓地,成立街道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出台殡葬改革和散乱坟墓整治实施方案,倡导文明殡葬,实施绿化提升,完成7个社区约4100个坟墓的坟头平除工作。还稳妥推进了整村改造工作,完成午山、钟家沟社区回迁,开展王家村和王家麦岛东村村庄改造前期工作。

“5279”

上半年帮办代办5279件

据了解,街道上半年深耕“三建联动”网格化治理,制作网格元素信息卡,分类立项人、事、物等元素,实施大数据动态管理,实现网格信息的深层次整合利用。结合大活动安保、经济普查、一次办好等工作,核查信息22784条、采集法人信息21620条、代办工作5279件,提高了服务居民的效率。

“9200”

更换9200余户天然气软管

送温暖、重安全,民生服务不断优化。金家岭街道注重抓牢安全生产,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等3个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完成53个小区9200余户居民天然气软管更换。另外,街道推进梅岭西路微型消防站建设,依托现有微型消防站开展各类宣传教育培训演练30余次,检查企业近千家。

同时,街道还抓实民生保障,开展“冬日暖阳精准帮扶”集中走访活动,救助低保、特困户28人次,发放养老补贴100余万元,深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规范化、上水平;采集退役军人信息4114条,军人家庭挂牌3655块;开展鲜花换烧纸活动,实现全域无火祭祀。

另外,街道还注重抓好文体活动,举办太极拳文化展演、新春文艺汇演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