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中韩 > 正文

响应食品安全周 中韩街道在行动

2019-06-24 13: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 为了响应全国食品安全周的活动,中韩街道食安办联合食药所以社区、学校、企业为基点展开了宣传,旨在提高社区食品安全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加强食品企业的责任感,提升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

进企业

观摩安全管控,提升工作能力

6月20日上午,中韩街道食安办联合食药所开展了走进企业现场观摩活动,21个社区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及部分人大代表来到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

活动现场,首先由食药专家介绍了辖区内食品安全现状。

在一楼大厅参观公司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牌

参观公司生产线、博物馆、品质安全监控以及运输管理

随后在可口可乐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现场观摩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及现代化生产线的流水作业流程,并参观了荣誉及重要物品展室,对于其公司文化及历史沿革有了初步了解。

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就可口可乐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物流管理体系等重要生产体系进行了讲解。厂区内整洁、有序的环境,车间内严谨、高效的生产流程,工作人员细致、严禁的介绍等都给活动的参与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进学校

关注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

6月12日,中韩街道食安办联合中韩食药所在中韩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关注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的校园讲座。

活动现场,邀请了食药专家为同学们进行了食品安全的小知识讲解,其中针对小学生的特点,特别提到了油炸类、饮料类、方便类、罐头类、奶油类、烧烤类等六大类食品的危害,以及不健康食品的辨别方式,并展示了中国营养协会提出的“膳食宝塔”,积极引导同学们健康生活,科学消费,同学们受益匪浅。为了加强与同学们的互动,食药专家针对所讲提出了部分问题,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回答,现场互动氛围热烈,极大增加了学生们的知识,激起了他们维护食品安全的热情。

活动后,街道食安办、中韩食药所以及校方管理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就如何强化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如何开展食安校园活动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座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