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文明实践,德耀崂山——王哥庄街道举办“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比赛

2019-06-10 10: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通讯员 招婷婷)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着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6月3日下午,王哥庄街道举办了“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比赛,来自街道管区、社区、学校、卫生服务中心、银行等各行各业的选手们参加。

选手们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立足街道发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通过讲述山海小城里百姓身边的故事、红色故事及各行各业不懈奋斗的生动实践故事,充分展现出小城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立体展示了新时代基层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和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故事类参赛作品有《让梦想起航》《共筑中国梦,奋进新时代》《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国家的巨变,我们的芳华》《我的村子,我的家》《青山美,青山人更美》《纸面缸》等,晓望小学、宁真小学的老师们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围绕各自职业生动讲述了他们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王哥庄中心管区、港西、庙石社区居民们动情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巨变、基层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还有来自青山社区的“崂山故事爷爷”刘振居讲述青山渔村里渔民的感人故事、何家社区久香园馒头店的何语轩同学通过家里的“纸面缸”讲述全家人生活的改善、父母在政府的扶持下创业将大馒头店越开越红火的故事。

曲艺类作品有《祝福祖国》《爱我中华》《伟大的祖国70年》《十九大思想放光芒》《千年之约》,来自黄山、王哥庄、港东、囤山社区、石人河管区的居民们及青岛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三句半、舞蹈、歌曲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和大家对新时代的新期待。

整场宣讲比赛以“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为主题,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入新时代以来祖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人民群众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建美好生活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及对新时代的新向往、新追求、新期待为主要内容,选手们作为见证者和受益者,自编自导自演,通过真实典型的故事和贴近听众的朴实语言,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身边事宣讲大政策,讲出了理论深度、思想温度、百姓情感、群众心声,弘扬了主旋律、提振了精气神、凝聚了正能量。

此次活动以“讲”的活动形式生动展现了山海小城有故事、有情怀、有温度、有力量。下一步,王哥庄街道将继续以“文明绽放小城里,风尚引领山海间”为主题,结合群众需求,丰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文明实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国热情、强化爱国之志、凝聚爱国力量,激励和动员全街道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建设生态健康、幸福宜居、文明和谐的王哥庄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崂山王哥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