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王哥庄 > 正文

文明实践,德耀崂山——王哥庄街道开展“温暖送模范·道德模范关爱周”活动

2019-06-10 10: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通讯员 王秀丽 记者 刘一凡)为进一步在全街道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和舆论导向,逐步实现政治上关心道德模范、生活工作上关怀道德模范、精神层面上尊崇道德模范,激励更多的人学习、关爱、争当道德模范,近日,王哥庄街道开展“温暖送模范·道德模范关爱周”活动,为7名区级道德模范和1名“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居民送去慰问品和暖心祝福。

据了解,在这些道德模范中,有践行党员宗旨、倾其毕生服务群众的老党员;有签订四份遗体捐赠协议、展现无私大爱的普通居民;有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与怒浪拼搏,多次往返救人的人民子弟兵;有充满支教大爱、浸润学生心田,自学成才的心理老师;有用剪纸作品记载时代变化,展现对祖国无限热爱的非遗传承人。他们以己之力、担己之任、尽己所能,用凡人善举,彰显道德之美,在街道树立起一面面旗帜、一个个标杆,带动着周边的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走访中,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孙如勇对模范们在参与街道各方面发展、推动山海小城崇德向善、引领山海小城文明风尚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道德模范们也纷纷表示会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为街道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王哥庄街道将以“文明绽放小城里,风尚引领山海间”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以“评”为精神文明工作抓手,打造街道文明实践品牌“传正气评模范,山海小城有砥柱”,打好“典型选树牌”。继续做好道德模范、文明市民、四德之星、巧媳妇、崂山茶匠等典型评选,在各层次、各领域评选出一批小家训、小名人、小乡贤,形成“树一个典型,立一面旗帜”的示范效应,充分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壮大好人群体,凝结好人文化,在全街道形成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社会风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