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北宅 > 正文

当邻居节遇上端午节——北宅成教中心走进幼儿园开展系列活动

2019-06-10 10: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崇德尚礼,美满端午。当邻居节遇上端午节,洪园幼儿园,五龙涧幼儿园里一片欢声笑语。

2019年6月5日、6日上午,在岛城第15个邻居节开幕之际,北宅成教中心先后走进洪园和五龙涧幼儿园,开展“邻里情聚端午,共享快乐”和谐”、“‘粽’传爱心,邻里情浓”系列活动。

参加活动的幼儿、家长及居民,虽然住得比较近,但没有过多的交往,还有的居民来自不同的社区。在邻居节里,齐聚一堂,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彼此间的关系瞬间被拉近。孩子们也加入到活动中来,一只只小手在老师和奶奶、妈妈的引导下,卷粽叶,包糯米,绑粽子,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笑声不断,一起分享着节日的“粽”情蜜意……

活动最后,北宅成教中心领导、老师和洪园幼儿园、五龙涧幼儿园园长、孩子,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亲手包的粽子、幼儿画得寓意健康幸福的中国画和买的慰问品送到社区部分低保户和百岁老人家中,分享端午粽的甜蜜幸福和邻居节、端午节的快乐,感受邻里守望相助的温情。老人们很感动:“真没想到,有人想着我们、关心我们!”;“我们真是幸福老人!”;“端午节里能吃上小朋友和邻居送来的粽子,真好!”

此次活动,让孩子和邻居们以“粽”为媒,更深地了解传统节日文化,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弘扬邻里相恤,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感受活动带来的快乐。我们相信,活动会把社区一个个温馨的小家庭,串联成亲见亲好,邻见邻亲的和谐大家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