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北宅 > 正文

北宅街道毕家幼儿园开展“庆端午”系列活动

2019-06-10 10:5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北宅街道毕家幼儿园开展了以“艾叶香 粽子甜 五锁情”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活动中,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学习儿歌,采集艾草,老师带幼儿到老中医家里学习、体验艾灸的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学习做香囊的工艺,刺绣、画彩蛋的技能等。

“赛龙舟”是端午系列活动的亮点,赛龙舟虽然不是当地的文化特色,但是我们要博采众长,将优秀的其它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渗透到园本课程当中,取其精华,让孩子们在“活”的环境当中,独立思考、合作探究。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画龙鳞、贴龙鳞、做龙头、扎龙尾,剪裁拼粘最终壮观、美丽的龙舟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在“赛龙舟”游戏中体验合作、竞争的愉快感觉,感受勇敢、拼搏的激动心情。同时锻炼身体,培养幼儿的合作意识。

通过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传说及节日中的习俗,知道包粽子、做香囊、艾灸包等的原料和方法,激发幼儿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以及自豪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