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崂山要闻 > 正文

视频:女孩沙子口玩耍不慎落水 热心市民合力救援

2019-04-23 18:0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任俊峰)4月21日傍晚6点左右,崂山区沙子口海边发生惊险一幕,一名14岁女孩在玩耍时不慎落水,经过热心市民的奋力救援,女孩最终成功脱险。

据救人者、“红湾海鲜坊”酒店店主董涛介绍,事发时他正在店里坐着,突然听到一个女孩子呼喊“救命”,他闻讯从店里跑出来,看到海里有一个女孩后背朝上,头部埋在水里,身体漂浮在海面上,似乎已经没有挣扎的迹象。感觉到情况十分危急,董涛来不及多想,急忙跳到海里,游到女孩身边,将她拽到了岸边。

‍事发海域。

此时,正在董涛店里就餐的一男一女两名市民也闻讯赶来,与几名热心市民一起将落水女孩拽到了岸上。正当大家提议应该拨打120时,其中这名女性市民表示自己是护士,可以马上对女孩进行施救。“不要翻过来,要让她卧着”经过这名女性市民的抢救,女孩慢慢恢复了意识。此时,董涛店里的服务员为女孩送来了被子等取暖物品。随后,女孩被接到了酒店里,董涛专门找了一个房间,打开空调让她取暖。几分钟后,女孩逐渐恢复了正常。

‍事发海域风大浪急。

今天,岛城多家传媒赶到现场,采访事情的经过。董涛说,事情很快就过去了,他没想到救人的事会引起这么多媒体的关注,“换了任何人都会下水去救人的。”他说。

作为常年在海边生活的人,董涛说,昨天下午是个“满潮”,海水很深,当时女孩可能是在玩耍的过程中不慎掉进了海里,又缺乏逃生的技能,所以才发生了意外,“如果再晚一两分钟,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因此他提醒市民尤其是未成年孩子,到海边玩要注意安全,尤其要注意潮水的变化。

记者注意到,就在事发海边附近,有多块安全提醒的指示牌,其中一块指示牌写着“此海域水深浪大有暗流,未设置防护措施,禁止入水”的提醒。但是显然,事发之前孩子们并没有留意提示牌的内容。

在董涛救人的过程中,有市民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沙子口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女孩进行帮助和询问,随后,落水女孩的家长和学校老师也赶到了现场,将女孩接走,并对热心市民的救助表示了感谢。

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朱亮表示,经警方了解,落水女孩14岁,是一名初二学生,可能是在追逐打闹的过程中不小心掉进海里了,经医院检查,女孩的身体状况现在已经完全没问题了。

警方提醒,现在天气渐渐变暖了,很多游客喜欢到海边玩耍,满潮的时候风挺大,浪也停急,希望家长们千万要照看好儿童,不要再发生类似的惊险事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