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文明实践 德耀崂山 王哥庄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保护活动

2019-03-15 18:2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黄义水 招婷婷)3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扩大“放心消费在青岛”创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王哥庄市场监督管理所、食药所联合王哥庄街道综治办、司法所、经贸办等相关部门在王哥庄利客来超市商业街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保护活动。

当天恰逢王哥庄大集,居民较多,活动从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出发,立足维权职能,把消费维权实用功略、食品安全手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反不正当竞争法》、《食品安全法》、打击传销等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送到广大居民手中,其中重点宣传了消费者的权益、经营者的义务、发生消费纠纷后解决的途径以及对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处罚规定,现场还就环保、打击非法集资、科普等方面向居民进行了宣传,共发放了宣传材料1000余份。同时,面对基层群众诸多的咨询,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解答,增强了居民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解决了居民消费者在生产生活中产生的疑虑。

在本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消费维权宣传,用现实的案例为依据,提醒消费者和游客在购买商品或者服务时,一定警惕消费陷阱,防止上当受骗。针对某些商贩利用会销的形式,以高出市场合理价位五六倍的高价销售给老年人的维权案例进行讲解,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让消费者切实的感受到在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时,应主动运用合法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

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向消费者宣传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八项权利”,引导消费者识别各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从“多问、多想、多学”等角度增强自身的风险。同时,因清明节临近,为引导广大居民文明祭祀,现场还大力宣传了文明殡葬的重要社会意义,工作人员积极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努力推动辖区生态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