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北宅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看崂山】 “非遗进园 传承经典 ”剪纸培训走进毕家幼儿园

2019-03-15 15:1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 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承与发展民间文化艺术,让幼儿通过活动欣赏和喜欢民间艺术,3月14日上午,北宅成教中心走进毕家村幼儿园开展了“非遗进园,传承经典”剪纸活动。

学校特邀崂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理事、崂山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苏霞老师,为幼儿和家长们送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剪纸课程。

活动开始,苏老师先简单讲了剪纸技巧和方法,然后教大家剪各种漂亮的图案。有小猴、小猪还有跳绳的小姑娘,快乐的小鱼等等。剪刀在老师的手上灵巧舞动,上下翻飞,缤纷的彩纸瞬间变身为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孩子们看着兴奋的跃跃欲试。苏老师边讲解,边示范。大家跟着苏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练习起来,面对面、手把手的请教,家长和孩子们齐动手,很快一副副漂亮的作品完成啦!

孩子们捧着自己剪的作品乐得合不拢嘴,有的把小鱼黏在衣服上,有的把蝴蝶戴在头上,摆着各种pose自拍、抢拍。“咔嚓,咔嚓”记录下精彩又美好的瞬间!

本次活动不但可以传承剪纸艺术,还让亲子享受了发现美、创造美的过程,增进了亲子间感情,让幼儿和艺术一起快乐结伴成长!剪纸艺术之花,正悄悄地在毕家幼儿园孩子们心中灿烂绽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