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全面抓落实 搞活一座城”崂山区住建局召开工作会议

2019-03-06 19:34 作者: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 2月18日下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春节后首个全局性会议,深入系统学习了省委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区委江敦涛书记在全区“全面抓落实、搞活一座城”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丹丹同志在中共崂山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牛永波在会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沿着区委“16510”总体发展思路率先走在前列的全面落实年。全局要严格按照区委确定的“以落实之举、创新之为,努力实现‘六个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部署安排,奋战全面落实年,以高品位设计塑造城乡特色风貌,以高质量建设打造城乡建筑经典,以高水平管理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推动崂山住房和城乡建设创新发展、领先发展、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自身学习,切实解决本领恐慌

会议强调,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沉下心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决捍卫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紧紧围绕“奋战全面落实年”的工作要求和“全面抓落实,搞活一座城”六大战役部署,深入学习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的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全面抓落实、搞活一座城”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的会议精神,深入谋划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新局面。要针对全区重点工作及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难题,潜心研究项目服务、行业管理、建筑质量安全和城乡建设等方面的相关工作,有的放矢地抓好业务学习,积极组织考察学习,向发达地区和兄弟先进单位取经,运用鲜活经验去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从而不断提高思想境界,不断拓宽发展视野,不断提高干事本领,更好地担负起组织赋予的工作职责。

二、全面抓实从严治党,争创五星级基层党组织

会议指出,要严格履行党组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工作放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全面落实从严治政,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落实《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办法》,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紧抓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

三、攻坚克难勠力创新,推动建筑业新旧动能转换

会议强调,要优化行业管理,筑牢基础建设,充分发挥“智慧监管平台+购买服务”创新引领作用,优化项目分级管控。研究编制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实施细则,促进监督制度化、程序标准化。创新实施微信群工作日志、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我区房建领域整体质量安全生产水平。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统筹城乡协调发展,针对建筑项目不同建设阶段、重大危险源防范等开展专项整治,力求专项整治有的放矢、精准打击。要加快建筑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品质发展,全面推进建筑业“一业一策”实施,推动建立崂山区建筑业企业联合会,提升全区建筑业发展品质和能级。

四、优化全局工作机制,为奋战全面落实之年提供机制保障

会议指出,要完善内控机制,推行清单化管理,全面实施工作清单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把品质理念体现到全局各个领域,做到胸中有“大格局”,眼中有“时间表”,肩上有“责任状”,手中有“施工图”。要强化督查调度,压实责任,完善督察考核、预算绩效、审计财务、廉政风险防控等各项内控管理机制,强化督查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执行落实到底、主观努力到位。要提高执政本领,增强大局意识,以宽广的视野审时度势、筹划全局,切实提高思路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最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把崂山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