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大项目 > 正文

崂山区全力建设蓝色硅谷支撑点和孵化器

2019-01-30 16:34 责任编辑:李慧 来源:区电子政务办公室录制剪辑
分享到:

    我区拥有全市一半以上的海洋科技力量、研究平台和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条件,依托这些优势,我区加快海洋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着力提升海洋经济竞争力,为青岛建设“蓝色硅谷”提供有力支撑。

    这种人工全层眼角膜是我区企业,青岛中皓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海洋大学经过近10年的联合公关而研发成功的。它的主要原料就是从深海鱼类角质层中提炼的鱼皮胶原蛋白。这项利用海洋生物材料重建人体器官的技术填补了国际空白。目前,该产品已通过省药监局生产验收,即将实现产业化。

    科技创新,让更多的海洋资源被开发利用,而海洋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则为国际航运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我区聚集了国内仅有的两家获得国际海事组织认可的,船舶压载水制造企业。

    截至目前,我区已落户中科院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一所、中国海洋大学等60余所海洋科技大学和科研机构,涌现出以双瑞防腐、海德威、海诺水务、博益特生物、海洋寡糖为代表的拥有一流核心产品与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初步形成了在全国占领领先地位的海洋生物制药产业基地,和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制造基地。崂山区还投资24亿元,规划建设了生物产业园等一批产业园区,为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营造了一流的载体和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慧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