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大项目 > 正文

崂山区依托三大战略平台全力打造项目建设升级版

2019-01-30 16:34 责任编辑:李慧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一个重点项目、一个牵头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套推进方案”,为区领导和项目间构建了最短、最快的联系通道,保证了区领导在第一时间掌握项目的推进情况,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

    今年以来,崂山区紧紧围绕金家岭金融新区、蓝色硅谷产业创业带和景区旅游度假区三大战略平台,进现场,解难题,抓开工,全力推进市、区重点项目建设。1—4月,全区组织召开了20余次重点项目例会或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了30余个项目的80余项重大问题,总投资过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3个,在全市排名第2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3.7亿元,同比增长27%,增幅排名全市第2位。

    在国际创新园一期工地,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工程施工,高科园管委主要领导穿梭其中,现场指导,现场解决问题,严格监督安全,同时强调:“在最后关头,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同时,安全是我们的优先项”。国际创新园作为崂山区建区以来一次性开发建筑体量最大的项目,不仅承担着产业培育、研发创新、创业孵化的重要使命,而且也是2014年世园会周边的一个标志性工程,对于展示青岛良好产业形象,提升世园会周边环境具有重大意义。目前,一期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施工,将于近期投入使用,10余家IT产业、研发机构、公司总部等企业将入驻。占地122亩,规划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国际创新园二期,正在全面推进基础施工,争取年底实现主体封顶。

    在生物产业园园区内,颐中生物、蔚蓝生物、银龄美生物、博益物生物等项目工地,塔吊林立,都在全面展开工程施工,一遍繁忙景象。其中,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的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已全部主体封顶,部分已投入使用,100余位科研人员已入驻办公,和区内企业联合建立的“高性能节能发动机油联合研究中心”已全面展开科技攻关。蔚蓝生物项目工地,1、2号楼主体刚刚封顶,3号楼主体施工也即将收尾。“从年初开工到现在,项目之所以可以顺利推进,与政府的协调服务密不可分。因为这个园区当时过来时,水、电各方面配套都比较差,我们要是没有这些东西的话就不能动工,为了我们这个项目,政府出面协调电业部门,协调各个企业,想了很多办法,解决了我们很多困难。”项目部总经理张效鹏感慨地说。项目责任部门负责人、区发改局局长宋军告诉记者,“每天一有空,我就到工地来看看,心里踏实。最近,生物产业园刚刚获得省首批海洋特色产业园认定,压力大,责任重,我们必须随时解决项目施工中的难题,加快工程建设,才能保障项目在世园会之前投入使用。”

    围绕重点项目的推进,特别是“双月奋战”活动以来,崂山区充分调动起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强大合力,牢固树立“大干、快干、实干、巧干”精神,同步开展双包双促活动(包项目、包进度、促重点、促难点),狠抓机制与流程的“创新、优化、提升”,强化调度考核,注重项目推进的提速增效,全力推进金岭金融广场、金融中心大厦、招商银行大厦等金家岭金融新区建设,全力推进 “六大特色专业园区”、“六大科技孵化器”、“六大科研基地”为代表的蓝色硅谷产业创业带建设,全力推进总投资10亿元的崂山游客服务中心、智慧景区智能化综合提升工程等“十大”景区品质提升工程,全力打造崂山区项目建设的升级版。 (任 滨 颜克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慧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