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大项目 > 正文

崂山区:构建三大平台 助力转型升级

2019-01-30 16:34 责任编辑:党政 来源:崂山政务网
分享到:

    崂山区把建设金融服务、蓝色产业、旅游度假三大平台作为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着力点,加快全区转型发展步伐,助力青岛打造经济升级版。

    日前,我市首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正式落户我区金家岭金融新区。该交易中心填补了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空白,将承担起培育、推介、扶持中小企业,为国内主板和创业板市场输送优质上市企业的功能。

    除了设立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我区在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中,还重点推进总投资530亿元的30个金融楼宇项目,并加快引进私人银行和民营财富管理机构。目前,全区管理客户的资产规模超过160亿元。

    金融产业在崂山区蓬勃发展,蓝色经济同样充满活力。由中国海洋大学管华诗院士牵头的海洋寡糖研发团队,经过近两年的攻关,制备出不同类型褐藻寡糖,丰富了海洋寡糖库,可以为医药、食品、化妆品行业提供基础性原料。今年,团队将与相关企业在崂山合作,建设工业化生产基地,投产后可年产600吨海洋寡糖。

    与此同时,船舶压载水、人工合成眼角膜、壳聚糖医用材料等业界领先的蓝色经济成果,也都在崂山区已经或即将实现产业化、规模化。目前,崂山区已落户市级重点蓝色大项目近40个,全区海洋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0%,海洋生物医药、海洋装备制造、海洋新材料、海洋服务业这四大主导产业集群迅速崛起。

    今年,崂山区还围绕崂山旅游开发,启动了资源管护、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七大品质升级行动,力争用两年时间把景区打造成国内一流风景旅游度假区,年进山游客突破3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6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