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大项目 > 正文

崂山区打造海洋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地

2019-01-30 16:34 责任编辑:李慧 来源:根据崂山新闻剪辑整理
分享到:

    海洋装备制造是我区在蓝色经济发展格局中的重点产业之一,依托区内外大学科研院所的人才与技术优势,我区大力发展海洋勘探、仪器仪表、环保防腐设备的研发生产,加快打造具有蓝色、高端、新兴特色的海洋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地。

    青岛杰瑞自动化有限公司是几年前落户我区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借助中船重工716所在海洋石油装备领域的技术优势,杰瑞自动化公司通过科研攻关,研发出可用于海底石油资源勘测的地震物探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

    除了海洋石油物探系统,杰瑞自动化公司还研发生产出新型油田钻采装备,进一步提高了海洋石油钻井平台的自动化水平。2013年,公司预计实现年产值1.4亿元,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杰瑞自动化公司致力于与国际先进装备的本土化,而同在崂山脚下的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则通过实施自主创新战略,掌握船舶压载水设备的核心技术,赢得了众多欧美发达国家客户的认可,成为我国船舶装备制造产业拓展国际市场的排头兵。

    为进一步扩大产能,双瑞公司还在我区的支持下,投资建设了新的产业化基地项目。目前,该项目已顺利竣工启用,进入正常生产状态。近年来,我区依托区位优势,着眼行业高端,加快建设海洋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地,以双瑞和海德威这两家具有行业国际领先水平的骨干企业,我区已成为国内新兴的船舶压载水处理设备研发生产基地。由区内企业实施的海水淡化、海底电缆、船用阻尼材料研发、油气储存、海上钻井平台设计等一大批具备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蓝色项目也云集崂山,相继进入产业化阶段。

    海洋装备制造业已成为我区蓝色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慧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