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大项目 > 正文

崂山区:新项目为区域发展添动力

2019-01-30 16:34 责任编辑:李慧 来源:根据崂山新闻剪辑整理
分享到:

    项目建设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命线,近年来我区按照包项目、包进度、促重点、促难点活动的要求,全程跟进服务,推进项目建设,使一大批市区重点大项目攻坚克难顺利建成投产,为实现区域经济新一轮科学发展不断增添新的动力。

    总投资3亿多元的海泰新光LED技术产业化项目是我区重点高科技项目之一,从项目建设初期,我区有关部门就靠上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证件办理、手续审批等方面的难题。

    在后期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还遇到了水压不足上水难的问题,作为包项目单位的区统计局也第一时间来到企业帮助协调解决。目前,海泰新光项目建设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安装工作,6月份具备生产条件。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600多万套各类LED光源产品的产能规模,为企业进一步拓展国际国内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为进一步拓展项目建设这条生命线,我区将140个市区大项目重新进行梳理,划分为高新技术、楼宇总部、科研机构、旧村改造等四大类,逐个研究制定推进方案,实行包项目、包进度、促重点、促难点的双包双促制度,全程跟进服务,保障项目快签、快批、快干。

    其中,作为2014年青岛世园会重点配套项目的世园假日酒店在我区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以较短时间完成施工建设任务正式投入运行。据区发改部门统计,近两年来我区先后有崂山路一期、海景大酒店、招商银行、海泰新光产业化项目、北方茶博园等45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涉及高新技术、蓝色经济、金融服务、旅游度假等各个产业。

    目前,崂山生物产业园全部16个项目海信研发中心、啤酒城改造、创新园二期、通信产业园等75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部分已经主体封顶。南山集团、啤酒城二期、歌尔声学产业化项目等近90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全区项目建设呈现出速度快、质量高、后劲足的特点,为打造崂山经济升级版提供了坚实的产业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慧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