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旅游崂山 > 正文

北宅樱桃节吸引43万游客 樱桃还能吃上一周

2019-01-30 16:33 作者:陈勇 责任编辑:龙喵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樱桃快退场 樱珠接过棒

    北宅樱桃节已吸引43万游客 樱桃还能吃上一周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北宅街道了解到,北宅樱桃节开幕10多天来,已经有43万游客到北宅游玩;北宅樱桃还能采摘一周时间,樱珠逐渐成了北宅的当家水果。

    市民选择错时逛北宅

    “原以为这个周末还会出现交通高峰,没想到交通压力反而比上周要小很多。 ”昨天,在滨海大道周哥庄社区路口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当天,记者走访北宅一些樱桃园了解到,跟往年樱桃节不同,越来越多的市民采取了错时游玩,即便是周末到樱桃园采摘往往选择在下午出行,从而避开出行大军。沿途一些招揽游客的樱桃园主的牌子也发生了变化,原先的“樱桃园”字样变成了“樱珠”,在周哥庄社区十字大街上,销售樱珠的村民要比销售樱桃的多,樱桃价格降到了10元左右,而樱珠的价格在20元左右。

    崂山交警北宅中队副中队长赵涛昨天介绍:“松岭路与东陈社区的卡口统计显示,上个周日早7时到下午4时,车流量是6万辆,而今天的车流量不到4万辆。 ”

    想吃樱桃本周要抓紧

    “我们樱桃园的樱桃采摘得差不多了,后期樱珠就要唱主角了。”大崂樱桃山谷的负责人王德东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樱桃山谷里的樱桃品质好于往年,不少回头客纷纷来品尝。德富润樱桃园园艺师袁德喜说,樱桃园的樱桃已经采摘七成多了,特别是味道很甜的琥珀樱桃更是吸引了很多市民来采摘,前天有个10多人的团队到樱桃园吃樱桃,最后买了100多斤樱桃才兴高采烈地离去。

    “现在北宅樱桃大流快要过去了,想要吃北宅樱桃的市民,还可以到北九水、南北岭、滴水崖、慕武石、燕石、晖流、河东、观崂、双石屋等社区的樱桃园品尝,因为地势的原因,那里的樱桃还可以采摘一周。 ”北宅街道办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姜崇涛介绍。王德东告诉记者,樱桃唱罢,樱珠这方来登台。不过,因为今年樱珠在开花时,岛城遭遇降温天气,坐果时又遭遇降雨天气,北宅樱珠的产量受到一些影响,因此想要吃樱珠的市民,也要抓紧。6月上旬左右,北宅杏会成熟,7月初,北宅的蜜桃上市,桃子可以吃到9月份。

    姜崇涛告诉记者,北宅街道推出了北宅农特产品送货到门服务,已经配送了数千笔订单,北宅的樱桃、草莓、北宅山鸡、山鸡蛋、野菜包子等特色产品深受市民喜爱。(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李泽洛 辛克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