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

外资增长成为崂山区经济发展重要动力

2019-01-30 16:32 责任编辑:李慧 来源:根据崂山新闻剪辑整理
分享到:

    近年来,我区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优化提升外资利用的规模和水平。2013年,全区实际利用外资超过两亿美元,为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

    在位于崂山科技城内的外商独资企业,青岛迪爱生液晶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检测刚刚生产的液晶产品。迪爱生液晶是最早落户我区的外资企业之一,2013年企业增加投资2500万美元,在我区建设中国大陆地区首个TFT液晶工厂和部分实验室。

    为推进项目建设,区商务、发改等部门通过双包双促专管服务,实现项目当年增资,当年到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使之成为世界TFT液晶三巨头首次在中国大陆投资的TFT液晶项目。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三大战略平台建设,加大创新,利用外资步伐,促进全区利用外资规模和结构的不断提升优化。2013年,全区共有四家企业通过外资并购方式成立外商投资企业,企业自主创新主动性进一步激发。全市最大的外商融资租赁企业——光大控股青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落户我区,实现金融领域利用外资新突破。通过建立外商投资项目专管服务机制,实现投资环境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使大批投资者增强信心,在崂山增资扩股,做大做强。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全区新批准外商投资企业35个,实际到账外资2.2亿美元,同比增长38.8%。在股权并购、增资扩股和创新利用外资领域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慧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