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

崂山区破冰网商货款业务 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19-01-30 16:32 责任编辑:李慧 来源:根据崂山新闻剪辑整理
分享到:

    融资难是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而对于从事网络销售的业户来说,因为没有实体店面和抵押物,融资贷款更是难上加难。围绕破解这一难题,我区金融单位积极探索,率先破冰网商贷款业务,帮助中小企业打破资金瓶颈,实现快速发展。

    日前,网店经营业户李准再次来到交银崂山村镇银行,办理贷款利息缴纳等事宜。李准在淘宝网上开了一家网店,专门做韩国化妆品批发业务,今年销量额已经突破400万元。但由于自有资金不多,每到销售旺季,他都会因为没有充足的进货资金和保证金,错失加快发展的机遇。

    为解决资金不足问题,李准与多家银行联系贷款,但都因为没有实体店面等原因被拒绝。就在李准为资金问题发愁的时候,一个信息让他眼前一亮。

    虽然从未办理过网店贷款业务,但接到李准的贷款申请后,交银崂山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立即将这一情况向上级主管汇报。通过对李先生淘宝店实名认证、淘宝店铺信誉程度、网店实际销售量以及支付宝交易明细等多方面审查和研究后,交银崂山村镇银行专门向银监会申请修订了个人贷款管理办法。

    按照调整后的贷款管理办法,交银崂山村镇银行把经营者信誉作为首要考察因素,批准了李准的贷款申请。拿到了60万元的经营贷款,李准顺利备齐了需要的货品,他也成为青岛首个获得个人经营性贷款的网商。目前,我区各金融机构正通过调整贷款办法,设计推出更有针对性的信贷产品,帮助网店经营者解决资金困难,支持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慧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