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城区建设 > 正文

崂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战略 实现转型升级

2019-01-30 16:31 来源:根据崂山新闻剪辑整理
分享到:

    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区重点发展的高端蓝色新兴产业之一,立足创新驱动战略,我区积极鼓励扶持相关企业,拓展产品外延,增强研发实力,推进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青岛正大海尔制药公司,是我区乃至全市最早涉足海洋药物开发的企业之一,公司与中国海洋大学合作研发的藻酸双酯钠是我国第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洋药物。在不断加大海洋新药物研发的同时,企业还依托集团产业优势,积极拓展周边相关领域,成功研发出国内首款二到八度药品冷藏箱。该产品可实现温度和湿度同时控制,是目前唯一获得国家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药品保存设备,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

    在正大海尔从生物制药向医疗设备产业延伸的同时,青岛九龙生物则把发展的目光投向拓展国外市场。前不久,青岛九龙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绒促性素精品原料药,通过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认证,获准直接出口美国,九龙生物也成为国内同行业中唯一通过该认证的制药企业。

    目前,我区已汇集海洋生物制药企业近20家,研发生产领域广泛涉足化学药、中药、生物制品、医用材料、人造器官等多个领域。其中,博智汇力海洋寡糖、中皓生物人工眼角膜、博益特壳聚糖材料等都在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我区还规划建设了全市首个以海洋生物为主要发展方向的崂山生物产业园,新引进杰华生物国家一类新药、智睿生物科技等一批高技术项目,建成启用以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研发与生产为特色的专业孵化器,不断增强行业研发实力,助推海洋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2013年,全区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16.4亿元,同比增长19.5%,实现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8.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