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崂山区新闻网 > 城区建设 > 正文

崂山区构筑高端蓝色产业集群

2019-01-30 16:31 责任编辑:李慧 来源:青岛新闻
分享到:

    在青岛市“蓝色硅谷”发展战略中,崂山区被确定为科技创新与产业创业带。围绕蓝色、高端、新兴的产业方向,崂山区着力构筑海洋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高端蓝色产业集群,提升海洋经济发展质量和整体竞争力。

    青岛双瑞海洋工程公司新厂房日前投入使用,技术人员加紧研究船舶压载水设备的装配工艺。在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帮助下,该项目提前三个月完成了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

    按照国际海事组织有关公约规定,到2019年,所有远洋船舶均须安装压载水处理设备,以保护海洋生态平衡,压载水设备市场前景广阔,新厂房投产后,双瑞公司的产能得到大幅提升。

    正在建设中的银色世纪海洋生物科技园一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集海洋壳聚糖产品研发、原料提取、成品生产于一体,将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具有高附加值的产业化项目。

    近年来,崂山区依托良好的产业、资本和人才优势,全力构筑高端蓝色产业集群。崂山生物产业园获得全省首批海洋特色产业园认定,园区内16个项目全部开工,9个项目主体封顶。中皓生物人工眼角膜等3个项目入选全省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项目,13个项目列为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累计获得蓝色经济专项资金扶持1.6亿元。2013年,全区海洋经济增加值预计实现48亿元,增长21%,在全市蓝色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更加突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慧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